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猝死,有哪些保险可以赔?

猝死,有哪些保险可以赔?

2019-05-14 分享到:

那些真实的报道看得人是心惊肉跳。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保险观念的普及,现在很多人都把保险作为自己转移风险的重要手段,以抵御疾病、意外等突发状况给自己的冲击。但是如果是猝死的情况,我们买的那些保险能用得上吗?

想了解这个问题,必须先了解一下猝死的定义。

保险行业中对猝死的定义和我们日常的理解有些差别,很多人以为,猝死一般很突然,发生时往往没有防备,应该属于意外。

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猝死定义是:“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

简而言之,就是猝死只是死亡的表现形式,而非原因,猝死背后的原因应该是疾病。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一个健康的人不可能因为一次跌倒或加班就导致死亡,一定是因为这些外因引发了身体内的某些疾病,才导致死亡。

猝死,有哪些保险可以赔?

搞清楚了猝死的定义,其实我们就能知道哪些保险会赔付。

一、意外险

保险意义上的“意外”是指:“因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原因而直接且单独导致被保险人发生事故。”换句话说,意外事故是非疾病事故,凡是与疾病有关的事故,或因疾病引起的事故,都不属于保险意义上的“意外事故”。猝死是由疾病引发的身故,自然就不是意外了。

二、医疗险

医疗保险,是指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为被保险人的医疗、康复等提供保障的保险,一般包含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用于补偿报销医疗费用相关支出。但猝死的发生一般是短暂而急促的,往往在急救的过程中,不会发生很高的医疗费用,而且很多百万医疗险都有一万的免赔额,所以,对于猝死,医疗险一般赔不了多少。

如果抢救过程中没有产生医疗费用,也就不涉及医疗费用的报销和补偿。

三、重疾险

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是可以获得赔付的。但如果不含身故,相关的理赔条件将会很难测定,因为猝死发病快,短时间就会致人死亡,一般很难得到赔付。

四、寿险

虽然以上的险种,都是不赔或者可能赔,但有一个险种,猝死是可以赔的,那就是寿险。

寿险是以死亡为保险标的的险种,无论是疾病还是意外引发的死亡,只要符合条款的约定,就可以获得赔付。

现在上有老小有小的家庭顶梁柱们都背负着沉重的经济压力,尽早给自己配置一份寿险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幸真的降临,那这份寿险将帮助大家延续对家人的爱,确保家人后续的生活。相比终身寿险,定期寿险保费更低,调整更灵活,是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总的来讲,在猝死的情况下,意外险、医疗险一般是不赔的,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是可以赔的,寿险包含猝死责任,也是可以赔的。当然,比起配置保障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作息和饮食正常,多运动释放压力,让自己拥有一个轻松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鹏豪

上海市 上海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