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综合意外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买综合意外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2021-05-11 分享到:

  凭借保障全面、保费低廉这两大特点,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越来越受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市面上存在大量的综合意外险产品,如何选择便成了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小沃今天就来聊聊综合意外险的选购策略,一起看看吧。

买综合意外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综合意外险保什么?不保什么?

  意外身故责任

  保障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如果被保人因意外身故,保险公司直接赔付保额。

  综合意外险保障的身故责任非常广泛,无论是飞机火车轮船等导致的交通意外,还是车祸、火灾、溺水、触电等导致的生活意外,只要是意外身故,都在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

  另外,为了增强保障力度,在常规身故责任的基础上,综合意外险还会对一些特定人群的身故风险给予额外保障,例如:

  航空意外身故责任;

  地铁、火车等意外身故责任;

  网约车意外身故责任;

  电梯意外身故责任等。

  意外伤残责任

  保障因意外伤害导致的残疾,例如因车祸导致截肢,因外伤导致失明等。

  意外伤残的赔付,一般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布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等比例赔付。

  伤残评定标准总共分10级,其中1级伤残最严重,100%赔付保额,2级伤残赔付保额的90%,以此类推,最低10级伤残,赔付保额的10%。

  意外医疗责任

  如果被保人因意外受伤,去医院看门诊或者住院,医疗花费可以通过综合意外险报销。

  因为意外受伤去医院,在生活中很常见。例如:

  小孩子被猫狗抓伤,需要去打疫苗;

  宝爸宝妈给孩子做饭,不小心被烫伤;

  年轻人打球摔伤,需要去医院包扎;

  老年人浴室滑倒,可能导致骨折住院;

  ……

  不要小看这些小伤小病,它们可能给我们的钱包造成很大的压力。

  附加保障责任

  综合意外险虽然保障责任非常广泛,但是“一味难调众口”,人们的需求各色各样,为了满足某些群体的特殊需求,不少意外险增设了极具人为关怀的“附加责任”。

  选购综合意外险主要看哪几点?

  综合意外险的选购比较简单,因为意外身故责任和附加责任比较简单,主要是以身故或特定场景为赔付条件,没有太多可比的空间。

  所以选择综合意外险时,重点主要集中在意外伤残责任和意外医疗责任上。

  意外伤残责任

  意外伤残责任是意外险独有的一项责任,并且是对我们影响非常重大的一项责任。

  因为很多人受伤致残之后,生活、工作能力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永久失去工作能力,收入锐减,而后续的护理费、生活费对家庭来说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所以,我们在选购综合意外险时,一定要重视意外伤残责任的赔付,只有赔的足够多、足够好,才能弥补伤残导致的收入损失,覆盖后续的护理费、生活费开支。

  所以在选购综合意外险时一定要睁大眼睛,看伤残责任保障是否全面,伤残保额是否和身故保额对等,这两点都做到位的意外险,对我们后续理赔更有利。

  意外医疗责任

  意外医疗责任是综合意外险使用频率较高的一项责任,普通人因意外身故或伤残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磕磕碰碰摔伤烧伤在生活中很常见,所以意外医疗责任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意外险的赔多赔少、赔好赔坏。

  看意外医疗责任,主要看三点:

  首先,看是否限制社保外医疗费用的报销。

  一部分的综合意外险,会规定只限社保内费用的报销,像治疗骨折用的进口钢钉、进口支架等不在社保范围内的医疗用品,这类意外险是无法报销的;而如果买的是不限制社保外报销的意外险,是可以正常报销的。

  如果对医疗条件的要求更高,例如给孩子买意外险,希望孩子能用上更好的医疗器材和技术,那建议优先选择不限制社保外报销的意外险。

  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不限社保外报销的意外险,因为报销范围更大,价格也会更高。

  第二,看医疗报销是否有免赔额,免赔额是多少。

  免赔额指的是医疗报销中保险公司“不支持报销的额度”,这个额度内需要我们自己花钱,超过这个额度的部分保险公司才报销。

  很明显,免赔额越低越好。免赔额越低,意味着我们花的钱越少,保险公司报销的越多。

  市面上也有免赔额为0的意外险,责任范围内所有看病花的钱都能报销。

  当然保险公司也不傻,免赔额越低,意外险价格也会越高,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第三,看医疗责任的报销比例。

  报销比例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意外医疗花的钱能报销多少比例,能100%报销自然是最好的。

  市面上有一些综合意外险,为了降低产品价格,会把报销比例设定为80%或者更低!至于选择“报销比例低价格也较低”的产品,还是不差钱选择100%报销的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具体选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胡朝芳

北京市 北京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李光正 2021-09-02

投保了泰康智赢人生,想了解具体的保险信息以及如何退保

险种,是终身险,每年领10%,分红,万能账户。本金106岁回来  2021-09-23
廖世显 2021-09-12

我每月需交保费135.5元,不想再续费了。原交的保费请酌情退还。

看你的保费像短期险,不交就可以,本金回不来  2021-09-13
刘德宝 2021-09-12

到今年三月我己经交滿二十年保费,什么时间可以拿到分红钱?

每年都能拿分红,你要是一直没领,可以一笔都拿回来,  2021-09-13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转介绍签单车险

个客户是沃保转介绍签单的,接到信息后我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完需求,客户接受我的微信,在微信上发了资料给我报价,客户有了解...

签单 2375.1100 2021-02-25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4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