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车损险怎么理赔?

车损险怎么理赔?

2021-03-16 分享到:

  车损险的保障对象是车辆本身,保险车辆无论是因自然因素,还是因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遭受小刮小蹭或者严重受损,车主都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那么,车损险该怎么理赔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

车损险怎么理赔?

  车损险保额是裸车价吗?

  车损险一般会按照新车购置价来投保,很多保险公司都会算上车辆购置税,并不会只按裸车价来算。也就是说,车损险的保额与车价有一定的关联,但保额通常并不完全是车价。车损险的保额与购买车时的价格往往会有一定的差别。

  车损险要确定保额,与车辆的实际价值有很大的关系。而车辆的实际价值一般会根据新车的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来协商确定,其中折旧金额与车辆已使用月数有关系。

  还有,车主在缴纳车损险的时候需要注意,车损险的保费与车辆的出险次数有关系,车主续保车损险的保费会因车辆出险次数上浮或是下降。车主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然车辆出险次数过多,保费难免上涨,到时缴费的压力也会变大。而不只是车损险如此,交强险还有其他的商业车险也是一样。

  车损险可以不买吗?

  车损险是可以不买的,因为车损险是商业险,车主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或是不购买的。不过建议车主最好还是购买一份车损险,因为在驾驶的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这时候如果购买了车损险的话,那么由此产生的合理费用,保险公司都会负责赔偿。

  而如果没有购买车损险的话,那么由此产生的费用,都是需要自行承担的。目前,车损险除了会保障交通事故中导致的车辆受损以外,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车辆受损的,保险公司也同样负责赔偿:

  1、碰撞、倾覆、坠落;

  2、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

  3、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4、暴风、龙卷风;

  5、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

  6、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7、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车损险怎么理赔?

  车损险主要赔偿的是被保险车辆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导致的自身的损失。所以车损险要理赔的话,就需要在发生保险事故后,在48小时内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毕竟出险后及时报案和保护现场是最重要的。

  在让保险公司派人到现场来进行定损后,就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给保险人员,像身份证、汽车行驶证、保险单等等。

  之后再在保险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相关的索赔单证,而保险人员就会将索赔单证及相关资料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在审核完之后就会计算赔偿金额,进行赔付并结案。

  而大家需要注意,有的保险公司是在车主把车送到维修厂进行修理后,才会发放赔款的,而有的保险公司则是赔款直接到账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胡朝芳

北京市 北京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李光正 2021-09-02

投保了泰康智赢人生,想了解具体的保险信息以及如何退保

险种,是终身险,每年领10%,分红,万能账户。本金106岁回来  2021-09-23
廖世显 2021-09-12

我每月需交保费135.5元,不想再续费了。原交的保费请酌情退还。

看你的保费像短期险,不交就可以,本金回不来  2021-09-13
刘德宝 2021-09-12

到今年三月我己经交滿二十年保费,什么时间可以拿到分红钱?

每年都能拿分红,你要是一直没领,可以一笔都拿回来,  2021-09-13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转介绍签单车险

个客户是沃保转介绍签单的,接到信息后我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完需求,客户接受我的微信,在微信上发了资料给我报价,客户有了解...

签单 2375.1100 2021-02-25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3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